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季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


      为总结寒假期间教学院各项工作,布置2021年春季学期的各项任务,3月5日上午9点,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金朝辉教授召集并主持教学院工作会议,教学院全体教师到校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栾国颜教授对假期工作进行总结,教学院各位老师能做到非必要不出省并如实及时填写身体健康数据,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照吉林市“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原则完成了教学院疫苗接种摸底工作并上报学校;学办辅导员及各位班主任老师完成了学生疫情管理工作,为学生错峰返校做了充分准备;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栾书记强调,新学期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后续将围绕2021年全国两会开展相关学习讨论活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继续认真落实“三级书记抓防控”工作体系,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后,按照教育部规定开学两周内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位任课教师和学办辅导员要密切关注教学院学生情况,有特殊情况早发现早处理;针对吉林省提出的“省内就业”指导原则,多措并举推动教学院学生就业率稳步提升;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在网络和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
      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张钰教授谈到,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要在明年3月份线上上报招生数量、支撑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支撑材料进行评估,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希望全院教师发布招生信息,积极支持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培养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严审毕业资格。在科研工作方面,要求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校级等各级各类项目。
      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潘高峰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的主要内容。春季学期开始,上好第一节课尤为重要,要求各位老师做好相关准备,对于学生的实践环节,各专业要提前布置、积极协调;毕业生到企业实习需要到学办办理手续,在5月中旬前必须返校报到,否则对毕业环节会造成影响;开学第一周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补考,要求各位老师认真监考,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本学期各专业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的每项工作。
      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彪副教授谈到,针对教学院学生就业率不高的现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密切关注、积极指导、协调渠道,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对于学生校外实习,教学院抱着鼓励支持的态度,到学办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离校。
      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金朝辉教授谈到,寒假期间教学院老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轻化工程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以化工认证为蓝本,做好专业的各项建设工作;各位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及中央专项的申报做了较多的准备,期待好的结果;教学院在机电楼规划4间实验室,按照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分配、以研究所的形式运行,实现仪器设备共享。金院长介绍了教学院院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2021年—2025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0年—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学校和教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定岗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各专业教科研活动的推进工作、高端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教学院也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各位老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各位年轻教师担起重任,在大化工学科集群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提升、做大做强核心学科、做优做特主体学科和绿色化工产业学院建设中踏踏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石油化工学院的各项工作上个新台阶,助力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