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干实事 加班齐奋战

--孙大志副校长亲临一线慰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组

发布者:刘杰操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

 

721日上午9:30,吉林化工学院副校长孙大志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莹等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集中封闭、紧张奋战在一线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系主任孔丽就目前自评报告的修改进度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她谈到,工作组按照《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后期工作方案》要求,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教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先后召开了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3次、专业认证工作各院各部门培训会1次、自评报告统稿会5次、教学院内部协调会多次。化工专业在积极参加培训、多方调研、广泛学习交流、借鉴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开阔思路,加深理解,在推进过程中进行查漏补全,整改完善。化工专业很珍惜也会充分利用此次集中封闭工作的机会,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下,在所有组员倾心付出下,力争高质量高要求的完成认证工作。

在工作中,很多老师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管白天黑夜,忍耐高温酷暑,工作都任劳任怨。特别很多中共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有的身体欠佳依然坚守,有的一边治疗一边工作,……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事例,无时无刻不在激励工作组的每一位成员。

随后,孙大志副校长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工作组自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以来,不论节假日,凝心聚力持续工作呈现的饱满热情、十足地干劲给予赞赏;对工作组不断深入探究认证内涵,并以此开展的一系列基于认证理念的专业建设研究和改革及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自评报告工作是专业认证的核心,自评报告作为认证工作最重要的文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工作组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认证标准,加强文本内容的高度凝练和提升,优化举证体系的逻辑性及合规性;强化相关索引及支撑材料的可行性及系统完整性。他强调,专业认证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展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志性成果,是提升学校正面影响的重要途径,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关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大事,学校将全力支持,希望化工专业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

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彪代表教学院表态,认证工作组将依据认证标准认真撰写自评报告,尽全力做好相关佐证材料等的准备工作,教学院各部门协调配合、齐心努力,确保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再次顺利通过国家专业认证。在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大力支持化工专业认证工作,石油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至今日的石油化工学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石油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拥有藐视艰辛的豪迈情怀,踏平险阻的坚强决心。石油化工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领航五项工程”,学习贯彻“一个讲话,一个制度”,提高站位,把握大局,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院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时完成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并准备好相关材料,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入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