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学习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对2018级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扶其顺利完成学业,11月27日下午14:30,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04教室召开2018级学习帮扶座谈会。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桂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钱思宇参加了此次会议。

11111111

会上,周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学籍的管理规定,分析了学习困难同学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做了统计、说明。

2222222

随后周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帮助每一位学生认真剖析了学习困难的原因、学习方法存在的问题。聆听了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困惑,并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即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又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因此背上包袱。二是从现在起要发奋努力,找准自己的问题,力争尽快迎头赶上。三是要有远大理想,并有近期目标,要向优秀的同学看齐。最后周书记表示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及时与老师和学院取得联系,老师和学院一定会给予帮助。

8888888888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刻苦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关心。通过此次座谈会,为学习困难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不要心存懒惰与侥幸,努力是收获的前提,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有效的提升了学风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