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期末诚信应考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诚信、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油化工学院于2021年11月27日,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首先,钱思宇老师向18级同学强调,本次期末考试没有补考,所以是十分重要的,也更需要同学们重视起来,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诚信应考,莫碰纪律红线,参加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更要清楚作弊的后果以及严峻性,寒假即将到来,同学们填写离校统计表时一定要严格填写信息 ,离开寝室之前把卫生收拾好,不留安全隐患,寒假期间如果需要有位置变动,需要和辅导员老师请假,而且开学前20天不能有位置变动,否则将会影响同学们返校。

随后,周桂莲书记补充道,四六级考试不能将手机带入考场,一旦带入考场,将按作弊处理,大家作为大四的同学,没通过四六级考试的,一定不要错失此次机会,确保诚信考试,不怀有侥幸心理。

马妍欣老师向20级同学强调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复习,诚信应考,避免作弊行为,一旦发现作弊,将面临取消学位、记入档案的处理。同学们应重视疫情防控,在校期间,一旦发现夜不归宿、翻墙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假期位置如需有位置变动需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且,开学前14天不能有位置变动。

紧接着,贾榕老师提醒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考试需要佩戴口罩。并告诉同学们在离校时要将寝室收拾好,电源拔下,不留安全隐患,被子收好,防止发潮。寒假在家也要有目标的学习,买返程票时要注意避开疫区,有问题及时告知老师,与老师沟通,老师一定会尽力地去帮助同学们。

申烨老师向19级同学们强调,临近期末考试,班长、支书、学委应起到带头作用,组织本班同学进行复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现作弊将被取消学籍。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寒假不能留校。并提醒想考研的同学们,工科专业高数、英语、政治是必考的学科,可以提前有计划的去复习,去了解目标学校的基本要求,调整心态,为大四做准备。

最后,乔露老师向21级同学说明因疫情防控需要,教学任务提前,期末复习时间缩短,同学们又是第一次在大学中进行期末考试,一定不要挂科,一旦挂科,取消获得奖学金资格,推优、发展党员时间上也会受到影响。希望同学们在考试前调整心态,诚信考试,寒假期间不允许留校,同学们考完试尽快回家,离校前将寝室收拾好,带走贵重物品,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关好门窗。也希望同学们回家也要使自己充实起来,学习英语为四六级考试做准备或考些感兴趣的证书。

通过此次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大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严肃了考试纪律,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和严肃认真的考风提供了保障。同时,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管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