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石油化工学院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头引导学业困难学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其掌握学习技能,提高学习能力,及时对其进行教育和帮扶,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石油化工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1日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石油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帮扶5

帮扶3

帮扶1

人非圣贤

孰能无惑

勇于面对自身的缺点

才能不断进步

本次“一对一”帮扶活动持续进行两周,让成绩优异的党员同学近距离、手把手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

帮扶过程中,学生党员首先针对帮扶对象学习上存在的问题,确立帮扶计划,再针对不同学科对帮扶对象进行了不同学习方法的教导,有侧重点的予以帮扶。帮扶期间,学生党员与被帮扶对象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在探讨中共同进步。学生党员在帮扶结束后,进行总结,使帮扶工作保持着经常性、连续性、稳定性,以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更好的进行下一次帮扶工作。

“一对一”的活动形式,建立良好的帮扶关系,让帮扶与被帮扶人员之间发挥朋辈帮扶的重要作用,以最高效的方法解决困难。

本次帮扶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发挥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思维、社会责任感,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帮扶2帮扶4帮扶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