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知识,共创美好校园”宪法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具有最高的法律效益,是定制其他法律的依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骨干,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培育法治思维,推进法治教育普及,11月26日-11月30日,石油化工学院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共创美好校园”宪法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每天按时在学习通上完成签到和宪法知识测试。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中,同学们对于宪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

11月30日下午14:30,我院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于第三教学楼105、110、310教室进行统一测试,以此检验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测试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以最饱满的心态完成此次考试。

经过最终考核,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化工2003关佳卓

轻化2002周明亮

化工2003王硕

二等奖 化工1902常宇晴

化工2105刘运

化工2001王心语

化工1904孙佳龙

化工2001纪盈西

三等奖 化工1904石军刚

化工2004王华智

化工2001冯佳慧

化工2003陈明发

轻化1902崔威威

化工2001梁春花

轻化2102石晶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石化学子们的宪法意识,而且充分认识了宪法是我们社会行为的最高准则。同学们能够自觉地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对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院将继续抓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和法治实践,努力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律素质,营造广大师生懂法、遵法、守法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