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抓学生安全工作,做好期末诚信教育|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期末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

12345677

临近期末,为有序开展学期末相关工作,动员学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号召学生诚信应考,培养其诚信意识,确保学生安全离校与假期安全,12月3日起,石油化工学院全体班主任陆续面向本班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召开期末教育主题班会。

11113333

44444

555555

66666

7777777

会上,各个班主任从诚信应考、假期安全两个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个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重申了考试纪律和考试管理规定,郑重说明了考试违纪、作弊情形的认定及后果,希望同学们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复习备考中,抓紧时间复习功课,做到有备而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调节好作息,注意科学的作息时间。

2222219999992

另一方面各个班主任就同学们离校、返乡途中及假期期间要注意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注意离开寝室时检查电路,关掉电源;打扫好宿舍卫生,排除宿舍遭遇虫害的安全隐患。在回家途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疫情期间,假期尽量居家,如需要外出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强调了假期的疫情防控安排,叮嘱同学们按要求做好每天的健康上报,如有事情需位置变动请提前与班主任或辅导员联系,做好报备。最后,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对其进行了鼓励,化工2103、2104班班主任周桂莲、化工2101、2102班班主任乔露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糖和水果,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12345

6789

通过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信念,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假期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假期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