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吉林化工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石油化工学院党委针对性的部署开展了相关活动,学生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带动所有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教工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

1.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微视频征集、线上演讲比赛、宪法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宪法卫士答题、手抄报等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面广,活动过程有策划、有汇报、有总结,并通过石油化工学院“花样年华”公众号进行了报道和推广。

1)“心怀宪法,与法同行”微视频征集活动15人;
2)
“学宪法,讲宪法”线上演讲比赛13人;
3)
“学宪法,讲宪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78人;
4)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1000人;
5)
宪法卫士答题活动1355人;
6)
“学宪法,讲宪法”手抄报征集活动80人;

QQ截图20221203204050 

1微视频征集活动

线上演讲比赛

2线上演讲比赛

QQ截图20221203202105 

3手抄报征集活动报道

QQ截图20221203212458

4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报道

2.研究生支部:

“学宪法,讲宪法”线上演讲比赛活动41人。

1

5研究生支部线上演讲比赛活动

3.教工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以支部书记领读的集中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并进行了活动总结。教工第一党支部9名党员,教工第二党支部15名党员,教工第三党支部8名党员,共32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宪法宣传活动。

图片1

6 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宪法活动

本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形成了宣传声势,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树立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和谐的法制教育氛围,进一步推动法制校园建设的前进步伐,保证了本次宪法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