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参与《化工第一课》主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投身祖国化工事业的动力,促进化工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9月17日,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01教室和203教室组织参与《化工第一课》主题讲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级、20级同学全体参加。

朱世平院士从化工是什么,化工做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工程学科的不断演绎而有了化工,化工是有关利用设计、优化和控制手段,是安全、可持续和盈利的方式,是生产与加工材料与化学品的学科。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化工,材料、能源等都是化工专业的就业方向。化学工程是个系统工程,讲究大视野、大格局,具有非凡的领导力和执行力。通过英语、诗歌等多样讲述方式是我们对化工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石化学子了解到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化工人才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使我们积极投身祖国化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