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活动——石油化工学院轻化工程2002班班主任杨殿伟老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校园里、教室中最忙碌的人。他们既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思想品质、学业成绩。又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他们既要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还要做家校合作的纽带、桥梁…… 他们就是校园里最值得尊敬的人——班主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团结凝聚力量,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班主任活动——石油化工学院轻化工程2002班班主任杨殿伟老师,让我们来看看他的事迹。

石化学子披戎装 金戈铁马戍边疆

师生惜别训练营 助力前行送一程

9月15日中午杨殿伟老师代表石油化工学院学团工作领导看望慰问今年秋季即将入伍的一名新兵——吴凡同学。

班主任杨殿伟老师首先向即将光荣入伍的吴凡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送到吴凡手中,同时鼓励他进入军营后,要用绝对的忠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勤学苦练,提高军事素养,时刻把个人志向与强国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随后,与吴凡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走访寝室、每月班会等与学生接触、交流的机会,班主任杨殿伟老师了解到:吴凡同学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当他通过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了解到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之后,毅然决然地迈出了人生中转折性的一步——成为一名军人。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断加强体能素质训练,积极参与入伍前的各项操练,终于在役前集训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的一员。

点滴暖心关怀,探望生病同学

田裕民同学生病时,杨老师亲自到访学生寝室,探望生病的同学。天气转凉,杨老师的深切关怀,为秋天带来一丝温暖。杨老师慰问同学的身体情况、心理状态,并祝愿同学早日康复。

作为班主任,杨殿伟老师积极走进学生们的心田,聆听他们的心声,抚慰受伤的心灵,疏导郁闭的心渠,真诚地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

轻化学子迎国庆 歌唱祖国72华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10月2日下午4时,杨殿伟老师带领轻化2002班全体同学于第一教学楼202室举办“轻情庆·化花骅”主题班级活动。

杨殿伟老师了解轻化2002班每一位同学的兴趣爱好,精心共设计四轮游戏环节,分别是“吸管传递”、“数字炸弹”、“你没做过的事”、“你来比划我来猜”。在热烈的欢呼声和礼炮声中,活动拉开帷幕,紧张和刺激的氛围充满了整场比赛,同学们都秉承着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认输的理念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之中。杨老师也为获胜的队伍精心准备了奖品。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杨殿伟老师引导班级中的文艺骨干们也纷纷亮嗓助兴。来自贵州毕节的邹雄凭借《十七岁》、《光辉岁月》两首粤语歌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自吉林白山的张苹凭借《不为谁而作的歌》让在场所有人不禁举起灯光随旋律摆动;来自吉林长春的王柯竣和来自吉林辽源的李悦联袂带来的《有点甜》,将全场的气氛烘托到了最高点。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宣告结束,班级同学表示切实的收获到欢乐,也希望以后能够参加到更多类似的活动中感受这份欢乐。

轻化2002班“轻情庆·化花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班级活动成功开展,杨老师全面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地提高了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度,极大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令全班同学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社会主义的讴歌溢满胸怀,全班范围内形成了庆国庆、讲团结,赞美祖国的良好氛围。

班主任工作是什么

有人说是用平静了的内心

平和地教育学生

有人说是信任学生、温暖学生

与学生共同进步

其实班主任的工作就是

这点点滴滴的故事

融在这个故事里的不仅有人

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