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规范日常行为|石油化工学院为新生解读《学生手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新生明确我校的校规校纪,强调校纪校规的严肃性、权威性,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能力,使学生拥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石油化工学院2021级助理班主任于2021年10月19日在三教自习室为2021级新生解读《学生手册》。

934fb52eec5a9024998d4662bfa66a0

会议过程中,助理班主任详细地解说了“考试违规处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各类奖学金评定”、“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以及各类规章制度,从素质拓展学分获得到违纪处分规定,从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到奖学金制度实施方法,助理班主任条分缕析、事无巨细地进行一一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态度,合理利用时间,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与修养。

aac7eb421933b49d4ee9a6496cf88f55bd56a9f1de22a23add6c13aa1eec57

本次学习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 ”的校训为脉络,以学生手册内容为主线,深入浅出。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校规校纪的讲解,增强了2021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规章意识,有助于学生认识到各项行为规范并在日后更好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