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为了使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及今后专业学习的方向,迅速的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10月20日下午13时30分,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09教室和310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孔丽、轻化工程系主任王海东主讲。

QQ图片20211020205155

孔丽老师首先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课程体系设置情况,让同学们看到了课程学习和未来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性。接着,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自建院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心中最为关切的发展就业问题。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211020205022

王海东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轻化工程专业大致的学习方向,并指导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环境。随后又从学科发展引领、专业体系建设、课程内容设置、社会市场需求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地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概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成就等,详细地为新生讲解了专业的学习特点及就业方向。

QQ图片20211020205248

此次专业教育大会的成功开展,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对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和提升学生专业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我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引导下,2021级的新生们能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明确学习目标,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