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 开展学业预警|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扶其顺利完成学业,10月31日上午8:30,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09教室召开学业预警大会。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桂莲及受学业预警的同学参加了大会。

会上,周书记带领受学业预警的同学再次学习了《吉林化工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考核与成绩记载”、“退学”、“毕业与结业”、“重修与补考”等学籍管理方面的规定,对受学业预警的同学提出一些要求和建议,希望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在学习方面多下工夫,积极学习,弥补前期不足,并围绕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有效学习方法,如何正确处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受学业预警的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666

最后,周书记针对受学业预警同学的考试情况,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认真分析总结不及格原因,做到“有的放矢”、“防微杜渐”,要变被动为主动,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第二、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针对不及格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三、善于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计划,刻苦努力,尽快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顺利完成学业;第四、合理安排各科目的补考,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678910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巩固“正学风、聚能量”学风建设活动的成效和学生的学业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学习意识,他们表示一定会好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投入到学习中去,认真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