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喜获2023年“莱帕克•东方仿真•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特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于2023年举办第六届主题为“启航一化学工程师”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2023年“莱帕克•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于7月15日—17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参赛内容由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组成。由我院张振坤、刘放等老师指导的化工2003班兰东平、杜祥、张书铭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认真备赛,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分工配合,经过与参加本届比赛的东北区另外45所高校代表队激烈角逐,最终冲进8强,荣获东北赛区特等奖。指导教师张振坤老师和刘放老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和关怀,为团队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庄志军教授作为专家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并在闭幕式上为获得东北赛区特等奖代表队颁奖。我院杜祥同学作为参赛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誓发言。

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深化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复杂化工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化工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而且强化了学生的工程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10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期待三位同学继续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