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1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吉林市消防支队刘金凯参谋到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餐饮中心各档口从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宿舍管理科各公寓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于方海主持。

此次培训,刘金凯参谋以其从教多年的教学经验,采用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语言,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以发生在社会、高校的大量火灾案例为素材,向教职员工讲授了消防意识、消防知识和消防工具三要素,即人防为主、技防和物防相结合的防火理念。重点讲述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此外,刘金凯还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防微杜渐,细心地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到室外进行了消防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