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开题及中期检查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至9月29日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学位分委会、学术分委会、相关硕士生导师分为两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究生培养开题及中期检查工作报告会。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教学院结合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对我院20级、19级硕士在校生进行了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主要内容:开题主要检查研究问题与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实施步骤、目前研究进展;中期主要检查课程学习情况、已查阅的文献情况、学位论文工作进展及现状、阶段性结论和成果及新见解,论文进展中的难点和尚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等。

过程紧张有序,此次检查工作对在校研究生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夯实硕士生的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