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为了使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的转变,迅速的融入大学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规校纪,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10月11日,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三教学楼501教室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2021级年级辅导员乔露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乔露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紧接着又从宏观角度总体介绍了每个专业的情况,为新生做了学业指导,使新生对于各自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说明: QQ图片20211013121126

随后乔露老师就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习:她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仍然是学习,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心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二是安全:她提醒同学们要有警惕之心,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和交友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到通讯畅通,财物随身,及时落锁,严禁夜不归宿,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生活,她表示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不仅能够丰富自己业余生活,也能够让自己的社交能力得以提升。四是人际交往:乔露老师表示,同学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学会宽容、谅解与信任他人,遇到矛盾应积极进行沟通,学会欣赏、尊重与团结他人。

说明: QQ图片20211013121133

最后乔露老师提醒同学们如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老师们一定会给予帮助。

此次年级大会使2021级的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将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迈好坚实的一步。通过本次年级大会,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也为新生更快的融入石油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