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油气储运工程新生培训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进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和熟知,帮助学生做好大学阶段的学业生涯规划,10月15日13时30分,石油化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于第三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系主任屈成亮主持召开。

会上,屈成亮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又从导航、劝学、助梦三个方面做了幽默不失风度的讲解。屈老师首先就什么是大学、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我们为什么上大学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不是享乐之地,而是梦的起点,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这四年,才能让自己未来不留遗憾;随后,屈老师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仍然是学习,尤其是英语四六级,它是就业和生活的基本武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心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屈老师就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的发展前景以及当前状况从就业和考研两个方面给学生进行了介绍,并以自己往届所带的学生为例,指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就业方向的多元化,同时也鼓励学生考研,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专业自信,热爱专业、精于专业。

会议结束后,屈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在实验室里,屈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每一个实验器材,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认识。

通过此次新生培训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的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紧记老师的谆谆教导,在大学的四年中勇攀高峰,争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