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讲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2021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周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为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给学生一个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机会,解决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10月15日晚18时,石油化工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09教室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讲比赛。

比赛开始,同学们首先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宣讲的顺序,每一个宣讲同学结束后,评委会根据其表现给出分数,最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排名在前六名参赛同学于10月17日前往大一晚自习教室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巡讲。

在宣讲比赛和巡讲的过程中,同学们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周、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常见的网络骗局以及应对的办法,让广大师生以更加直观的形式了解到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同学们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上存在的各种隐患,并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侵蚀,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其对网络安全技能的掌握。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运用所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抵制不良诱惑,争做学法、守法的好网民,成为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网络安全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要时刻注意身边的相关案例,谨防上当受骗,明白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意义,并一起参与到网络安全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