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党员集结号 筑牢红色防疫墙|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勇担重任,志愿“先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吉林市内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思想不放松,防疫不懈怠,行动迅速有力。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当心连在一起,便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疫情期间,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争先加入党员抗疫先锋队,迅速承担起各项志愿工作。

1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石油化工学院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在周桂莲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深入到了每个党员的心里,石油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使命在身,踊跃投身抗疫之战,坚决递交请愿书。

2

“大‘敌’当前,必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每一个字都代表着选择付出,每一句话都透露出作为一名党员坚定的决心。一封封“请愿书”诠释出他们的忠诚与担当,刻画出他们坚守岗位的先行身影,彰显着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更是他们为人民负重“先行”的承诺。

3

疫情当前,党员不退!石油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穿上志愿者服,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为疫情防控尽最大的力量,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恪尽职守、坚守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勇担重任、志愿“先行”,为隔离的同学送饭送温暖。在学校全员核酸期间,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身穿白色防护服,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并带动广大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共同的校园。

4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我院党组织和每位党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增强抗击疫情的凝聚力贡献一份力量。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感动了无数人。面对大量的志愿服务需求,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冲在了为同学们服务的第一线。他们默默无闻,尽职尽责,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